闫伍伍伍伍

Team Ironman
铁总、啾、JR、RDJ粉
接受铁、鹰相关各种cp拉郎
感谢喜欢

一觉醒来发现队友都是情敌 第二觉

又名所有人都成功泡到暗恋对象,除了我自己

盾铁/all铁

 前文:1

本章主盾铁,贾尼出没,章尾霜铁

 


“……现在,新郎可以吻新…郎了。”美国队长从不让人失望,所以即使面前的新人其中一位是史蒂夫·罗杰斯的爱慕对象,他故旧能面带最诚挚的笑容送出自己的祝福。面前高挑的金发男子陌生又熟悉,亲昵地低头贴近鲜见一丝不苟盛装打扮的小胡子男人,唇齿交缠。看不到的掌心被握出深深的血痕,伴着祝福声和欢笑声逐渐充斥着礼堂的,是蔓延在他心中的苦涩,暗自哀悼着这场尚未开始就注定夭折的暗恋。

 

这场婚礼罕见地没有同钢铁侠以往的风格那样大肆宣扬、夺人眼球,连亿万富翁即将迈入婚姻殿堂的消息也仅仅只是透露了一个消息给媒体,霸占了三天的头条后也因为遍寻不得婚礼地点而消退了热度。没人会想到,托尼·斯塔克会就这么在一个普通得不能更普通的休息日,邀请了寥寥十几位挚友,就在一个甚至可以称得上“朴素”的礼堂,和他的伴侣缔结了后半生的誓约。

 

“Cap,”托尼平时就足够光彩照人,在礼服的衬托下魅力再度获得增色,显得愈发有吸引力,“感谢你愿意当我的证婚人。”

 

“我才应该谢谢你给我这个机会,Tony,能担此重任是我的荣幸,祝你幸福美满。”

 

“借你吉言,有美利坚精神象征化身的祝福,我想不幸福应该都难?”

 

蜜粽色的眼眸酝酿着万千柔情,仿佛融化的焦糖,丝丝缠绕在史蒂夫心上,或许早在第一眼望进那片倒映了漫天星海的瞳中,他就早已被囚困其间,现如今窒得发疼。他甚至不知道自己是怎么维持脸上的微笑而不暴露内心的情绪的,又或者他其实早就被察觉了这点小心思,托尼很快到另一边同其他人打成一片。

 

四倍血清的改造下,他早不是那个瘦弱的布鲁克林豆芽菜,酒精对他影响力相当微弱,也得亏于此,哪怕他消耗了大部分的美酒,也没人怀疑素来自制的美国队长会有任何异样。又或者,还是有“人”发现了。

 

“CaptainRogers。”

 

“Jar…vis?”史蒂夫几乎是下意识地挺直了身躯,“有什么事吗?”

 

“很高兴您能为我和sir主持婚礼,”他礼数周到地阻止了史蒂夫开口,“我知道sir已经来道过谢了,但我也想以我个人的名义向您道谢。Sir现在已经不剩什么长辈还在世,虽然您经历了多年的冰冻,但作为曾经Howard先生的友人,能得到您的祝福,我想从某方面来说也算是异曲同工,相信sir的心里一定非常高兴。对此,我也必须再次向您表达我的谢意。”

 

“……我想Howard应该也会和…我一样祝福你们的,你一定会照顾好Tony的,对吧?”手指握紧了掌中的玻璃杯,史蒂夫下意识地克制着力气,不允许自己在婚礼造成任何的小插曲。

 

“当然,”晶莹剔透的浅蓝色眼眸认真地与他对视,没人能对着这双眼睛升起疑心,平素古井无波的瞳中是做不得伪的脉脉深情,“You have my word,captain.”

 

 

史蒂夫是在停留了五天之后返回到自己世界的,睁开眼的时候,油然而生出一种不真实感。在那个世界的托尼和贾维斯在婚礼过后第二天就跑去周游世界当做度蜜月了,感谢这个,让他的异样没有被更多人察觉到,他不确定自己能否成功在那之后面对两人时还不露出破绽。

 

即使如此,大厦各处的公共区域内也仿佛残存着二人温馨的证据,无论是照片墙上的甜密合照,还是流理台上成双入对的器皿,又或是贴在零食罐上规定糖分摄入而留下的笔迹……人未出现在眼前,又仿佛无处不在。

 

史蒂夫花了好几天才彻底消化了这个可能会在未来发生的事实,甚至就连刚在同伴们帮助下从九头蛇救出的巴基都察觉到他状态不妥当,甚至有一次脱口而出问托尼想没想过给贾维斯做个实体。他到现在都想因为当时惊讶地睁圆了的棕眸而把当时的自己拍醒,短暂的诧异之后钢铁侠表示这个想法不错,可以有。

 

终理清自己的思绪后,史蒂夫下定决心明天就去找托尼坦白这一切,不过,前提是他这一觉睡下后,没有又在另一个世界睁开了眼。

 

 

等史蒂夫确认自己已经做好足够的心理准备面对这个世界的托尼和贾维斯时,无论他们现在进展到哪一步都能面不改色的地步,他给自己打气推开了房门,美国队长不会惧怕任何困难和挑战。

 

然而,残酷的现实又给予了他沉重的打击。

 

当他出现在大厅时,发现里里外外都充斥着各式各样包装精美的礼物,华丽奢侈的风格很容易让人想起队友中那位阿斯加德神明。“Thor?”

 

“吾友,很高兴再见到你!”

 

“我也是,”接受了他热情的拥抱,史蒂夫适时地发问,“这些是?”

 

“噢,这些是准备要给吾友钢铁之人的礼物,我特地跑了好几趟才全搬过来的。”

 

“最近是有什么喜事将近吗?”颇为好奇地打量着一些显然不是地球所能有的东西,史蒂夫注意到有几个明显风格迥异的存在,看起来反而更像是……

 

“我偷偷告诉你,其实是吾弟……”一个不太妙的预感突然袭击了史蒂夫。

 

“略备薄礼,Anthony,”某位邪神宛如丝绸般夹杂着凉意的声音徐徐清晰靠近,“希望能合你的心意。我,Loki,Odinson,阿斯加德二王子,约顿海姆未来的王,向你发出诚挚的邀请,恳请你——Anthony·Edward·Stark同我共赴盛宴,与我的父母见上一面,好让他们知道我的心上人是何其珍贵的宝物。”

 

 

同时,在另一个世界,传闻去环游世界的新婚夫夫此刻却忙碌非常。

 

“Jar,你确定我们的cap之前是被平行宇宙的给替换了?”

 

“我很确定,sir,并且在他离开的时候采集到了更为精确的数据,我想你的平行宇宙穿梭装置相当需要这些宝贵的资料。根据目前的计算结果,您当初的设想有相当大的可能性实现。”金发管家微笑着,目光的落点永远在那一个人身上。

 

“那当然,我可是Tony·Stark!”骄傲地扬了扬脑袋,托尼有些犹疑地小声咕哝,“不过你到底怎么发现的,我感觉没什么差别,这没道理啊,明明我才是跟cap接触最多的队友……”

 

因为他看您的眼神完全不一样,天才如sir,在某些方面却迟钝得可爱。一边运算着数据一边想到另一个宇宙的情敌,有种异样淌过,或许就是人类称之为占有欲的感觉,但贾维斯觉得并不糟糕,无论如何,至少在这里,sir是他的。




——————————tbc


这次份的小剧场

伍:惊喜吗,cap?第一个世界结婚,第二个见家长,就问你这个还在暗中单恋的怕不怕!

某不愿透露姓名的CA:……


我、没、有、咕咕咕!

差一点来不及写完【躺尸】

耗尽文力我得去休息休息

贾尼世界写得比较简单是有原因的,嘿嘿,你们猜


顺便我忍不住要秀一下新头像和主页背景,我实名吹爆这个日本太太,太可爱了啊啊啊啊啊!

评论(9)

热度(13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