闫伍伍伍伍

Team Ironman
铁总、啾、JR、RDJ粉
接受铁、鹰相关各种cp拉郎
感谢喜欢

心上人有男朋友了怎么办?6

all铁
ABO
喜闻乐见身份梗
本章主要奇异铁出没,结尾绿鹰提及

前文目录:1   2   3   4   5


 “请坐,斯特兰奇先生,波茨小姐马上到,您需要茶还是咖啡?”

“茶,谢谢。”单手解开一丝不苟的西装扣,史蒂芬落座在柔软的沙发垫上,他本来只是随口开个玩笑,没想到宴会过去第二天就又收到了斯塔克工业的邀请。

“你好,斯特兰奇医生,”金发CEO的身影很快出现在眼前,友善地伸出手,“佩珀•波茨。”

“史蒂芬•斯特兰奇,闻名不如见面,波茨小姐。”

“我以为像您这样的专家不会关注杂事。”

“说笑了,生活在纽约或许可以不知道韦恩集团,怎么能不知道斯塔克工业的首席执行官,尤其还是这样的一位美人。”

美人含笑接受了医生的赞美,虽然她的老板就是甜言蜜语的花花公子中的翘楚,但谁会嫌好话听得多呢?

“这次应邀前来的原因,我想是您做出了决定,不介意的话,就由我来为您详细介绍一下?”

“请等一下,波茨小姐,”斯特兰奇带着遗憾的笑容礼貌地抬手止住她的未尽之语,“我相信如果能和您共事一定会是件非常愉快的事,但很遗憾的是,在我的职业规划里从来没有想过加入斯塔克工业,而且我对目前的工作非常满意,无意做出改变。”最重要的是,我一点也不想给某个任性、自大、孩子气的权财兼备老板当“监护人”,深刻认识到一个斯塔克的破坏力的医生光是想想就觉得是个噩梦。

“我该说,我完全不惊讶吗?看来我只能另觅人才了。”今天依旧为老板操碎了心的小辣椒有些无奈。作为蹭在医院有过“临时战友”情谊的两人对视一眼,莫名生出些惺惺相惜的意味。

“听托尼说斯特兰奇医生现在转去专攻神经外科了,还没来得及恭喜您获奖。”

“谢谢,没想到斯塔克先生还会关注医学界。”

“斯塔克工业也涉及医疗产业的,不过我也没想到他会关注这些事,”佩珀笑了笑,取出另一份文件,“事实上,托尼起草了一份新的合同,想请您当顾问。”

一目十行地浏览过粗略内容,神经外科专家不自觉地皱起眉思考起来,“二元道回改造架构?”

“是的,简称BARF计划,至少在托尼想到一个新名称之前可以这么叫它。”

“典型的斯塔克式疯狂科学家创想,嗯哼?”同一方面达成共识两人在这一刻结下了在未来漫长而牢固的友谊。

金发的CEO小姐看了眼手表,确认自家董事长显而易见再次忘记了预订好的会面,决定带上新的友人直接去工作间捕捉一只工作狂斯塔克。

“我假设我们现在需要一起协商一份更周密的合约,斯特兰奇医生?”佩珀友善地为他引路。

“当然,”被勾起兴趣的医生顺势而行,“你可以称呼我史蒂芬。”

“佩珀,这边请,托尼在工作间等着。”


“嘶!”前一夜捣毁又一个走私点后接连着熬夜的科研工作者伸了个懒腰,却不知道牵扯到某处未发现的暗伤,抽着气捂上痛处。

“天哪,托尼!”

“嗨,佩珀,我保证这只是‘兜风’过程中的一点小意外……”托尼本能地举手投降,在惊叫的小辣椒面前示弱试图再一次蒙混过关,却在目光触及到她身后跟着的某位高冷医生时僵硬了。

工作室里淡淡的甜甜圈味信息素披着还未散尽人造合成品的皮囊尴尬地溢散开,一时沉迷工作还没来得及修缮保的盔甲还仿佛罪证一般留在现场。

“Jesus!托尼!就算是擦伤你也得处理好再实践你的奇思妙想,如果感染了怎么办!”事实证明即使从秘书做到CEO后,佩珀仍旧要为老板操持各种生活琐事。“医药箱在哪?”

不过,这也正好打破了一时冻结的气氛。

“……小呆打翻了工作间里的,也许医务室有?”足够聪明的人都知道不要女士情绪激动的时候忤逆她。

伴随着小辣椒蹬得作响的高跟鞋离开,小胡子富豪与意外发现某种惊天秘密的医生对视着,内心各自都在天人交战。

“嗯……钢铁侠居然就这么丢下还受着伤伴侣离开了?”最后是斯特兰奇医生抢先一步出击,尽管刚说完他就觉得自己是一时智商跌破下限。

“……”

“……”

“作为一个医生…我想…你可能不太笨?”

“……我觉得大名鼎鼎的斯塔克也没可能突然变成个傻子?”

“……”

“……”

“老贾!封闭工作间!谁都别想跑出去!”

“嘿!斯塔克,我可以控告你限制人身自由!以及,你见鬼的真的就是钢铁侠本人?!”

两人不约而同地低骂了句脏话,开始大眼瞪小眼。

“你必须签一份保密协议!”

“凭什么?这对我有什么好处?”作为同样自大的控制狂,史蒂芬双手交错在胸前显然不乐意自己被指手画脚。

“告诉别人我是钢铁侠对你有什么好处?”

斯特兰奇沉默了,作为一名守法公民,同时也是一位德高望重的医生,揭露钢铁侠的身份对他,还真没什么好处。更何况,身为纽约的一员,他不得不承认对于拯救过这个城市的英雄,尤其是钢铁侠,他是真真切切心怀感激的。

“斯塔克工业研发的最新型医疗设备优先优惠特别供应你们医院,并且还会有追加投资。”棕色的眸子恢复了冷静,认真地看着他,摆出条件,“只要你愿意保密,需要其他要求你也可以提。”

对峙的两人之间剑拔弩张,医生灰蓝色的眼瞳透着不近人情般的冷漠,“我可以答应,不过……”

托尼攥了攥拳,隐隐作痛的下肋还在刺激着紧绷的神经。

“我要求成为你的健康顾问。”

“……什么?”做好心理准备要被狠宰一刀的亿万富翁瞪圆了眼睛,“你有病吧!”

“谁又有病?”提着医药箱赶回来的CEO目光游离在两人之间,紧张地来回扫视。

“斯塔克先生一直捂着肋侧,可能有些问题,我想我可以帮忙检查一下。”医生仿佛变脸一样露出和善的微笑,看得托尼目瞪口呆。

最终被确诊存在轻微的骨裂的伤患被联手镇压回卧房养伤,还被列了长长的一条禁令,只能眼睁睁看着佩珀感激地将某个威胁过自己的人还当成贵客般送走。

“天哪,佩珀,你还记得我才是你的老板吗?”托尼西子捧心状仿佛遭受了重大背叛,“你都不担心这个脸长明显超过人均值的家伙泄露我的秘密吗?你甚至都叫他史蒂芬了!?”

“别像个嫉妒的孩子,托尼,”她爱怜地理了理他柔软的深棕色发丝,安抚地在额头上落下一吻,“我相信斯特兰奇的为人,而且我更相信即使有问题,你也能处理好的,不是吗?”

“那是当然。”孩子气的男人哼哼唧唧勉强接受了这个回答,指挥着AI管家调出签订好的两份协约,暗搓搓地想再得到个表扬。

“好了,托尼,我得去工作了。贾维斯,麻烦你看顾好他,尤其别让他偷溜去工作,最高权限。”

“不,等等,甜心,别信那个庸医的,这完全不影响我工作……”

对此,佩珀回以一个爱莫能助的眼神,“托尼,记得你得完完全全谨遵医嘱,史蒂芬随时可能来抽查,往好的方面想,也许下个月你就能回去和你的宝贝们团聚了。”

“不——”



暂且不提,被强行按在床上修养的托尼经历了对他而言如何惨烈的大半个月之后终于获准回归他的天堂,并且发现自己因此完美地错过了神盾局的大事件后有多气愤。在了解到队长带回来的关于洛基权杖的消息后,安逸许久的复仇者联盟再次全部被调动起来,通过各种途径尝试联络暂时脱队的其他成员。

在大洋中某一个私人小岛上,因为特殊原因提前享受着退休生活的前神盾顶尖特工接收到信号,从日渐被资本腐蚀的奢靡生活中抽身,换上自己的作战服,以毫未退步的身手冲入丛林。

他很快就找到了自己的目标,小山般的身躯并没有像大众眼中般狂躁暴怒地破坏,而是称得上乖巧地小心采集着稚嫩的花朵。

“Hey,big guy!”弓箭手灵巧地伏在树杈上,“修身养性时间结束,想去砸点什么吗?”颇具威慑力的巨人闻声逼近,男人也面不改色,甚至露出了个笑脸,接过花束替他保管好。

绿色的凶兽粗声粗气地应答,“丘比特,一起!”



—————————————————————————tbc


越修越长emm勉强赶着十二点前收工
医生其实就是面冷心热的典范呀,嘿嘿嘿
奇异铁和绿鹰写得我太开心了!
这次爆字数了,快!夸我!

话说,你们觉得我这过分质朴简洁的文风(简称流水账/语死早)看得还舒服吗?
日渐咸鱼的写手,复健是不可能复健了,这辈子都不可能了,也就瞎瘠薄写写勉强维持一下生活这样子

评论(9)

热度(1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