闫伍伍伍伍

Team Ironman
铁总、啾、JR、RDJ粉
接受铁、鹰相关各种cp拉郎
感谢喜欢

一觉醒来发现队友都是情敌 第一觉

会存在各种铁人cp预警
本章些微盾铁,贾尼提及

大概是个啥设定免得你们再去翻两个月前的脑洞,这里第一章重新贴一下
史蒂夫有一个秘密,每当他睡着做梦的时候,他会成为另一个世界的史蒂夫·罗杰斯,并在这个世界停留一周左右的时间,最开始他并没有发现什么奇怪的地方。
直到有一天,他发现,在另外的各个世界,他的队友们都曾成为托尼的伴侣,除了他自己。
哦,这里就必须介绍一下,安东尼·斯塔克AKA钢铁侠,复仇者联盟的赞助人,同时也是美国队长的绝佳搭档,兼任目前的暗恋对象。
一觉醒来发现身边的队友都是自己的潜在情敌,美国队长需要一个计划。

——————————————————

史蒂夫有一个秘密,从来没有告诉过任何人,包括他最好的兄弟——巴基,哦,他当然明白,美国队长不应该向自己的队友隐瞒,尤其这件事不止同他有关,并且尚未确定究竟是好是坏。

但是,史蒂夫•罗杰斯并不想让自己的这个小秘密曝光,当然,他曾经很多次已经准备说出来的,至少,也可以告诉托尼,钢铁侠总有办法。

但出于众所周知的事实,那就是——事情永远不会如你所愿地发展。


第一次,史蒂夫想要想告诉娜塔莎以获得建议,女特工总有一种让人安心下来的魔力,很难说这是不是因为她总要看顾一个热衷冒险的搭档。他做好了心理准备,迎着对面走过来的黑寡妇准备坦白,“娜塔莎,我有件事想告诉你。”

“抱歉,cap,但我现在有事,我们的小鹰又不识好歹地从制高点滚了下来,我得去瞧瞧。……当然,你需要的话,或许我们可以改天约个时间?”

“噢,其实没什么要紧的,我想问问你克林特在哪儿养伤,我也打算去看望他。”史蒂夫还是没说出口,欲盖弥彰地找了个借口,女特工洞悉一切的绿眼睛眨了眨,在超级士兵几乎要紧张地屏住呼吸时开口解围。

“这时候他们应该已经回到大厦了,如果你要去的话,带点小甜饼他会很乐意的。以及,随时欢迎你找我‘谈谈’,cap。”

“我、我会记得的。”

第一次, 失败。

在那之后,他也尝试过很多次,复仇者的私人小聚会上玩得太开心以致最后忘记;战后总结会拉着提前溜走的成员教育导致忘了时间;单独去找托尼,他总有源源不断的奇思妙想要实现,到最后总会变成照顾忙起来就忘记自己的天才富翁……

最接近的那一次,就是不久之前,史蒂夫已经周密地制定好了行动方案,其他人都出任务的出任务、逛街的逛街,总之,大厦只剩下他和托尼。首先,到实验室把托尼劝说出来用餐,然后,他们一起坐在餐桌边,简单地聊聊天,把气氛调节得轻松愉快,最后,跟托尼坦白自己的小秘密。为了保证万无一失,他还计划好了各种应急处理方案,明天,一定要说清楚!回忆了一遍自认为已经安排妥当一切,史蒂夫躺在床上终于安心地闭上眼。

但就像之前说的,计划永远赶不上变化。


史蒂夫睁开眼的时候并没有察觉到变化,满心只有期待坦白之后的轻松愉快,灿烂的笑容在房门滑开后僵住,猛地伸手阖上了门。

执行完一个长期任务归来的鹰眼侠刚想打声招呼,手还停在半空,拐了个方向茫然地揉了揉自己的脸,小声咕哝着顺着走廊回去自己的房间,“不就是没来得及打理一下嘛,我看起来有这么糟糕?Cap怎么跟见了鬼一样?”

门的背后,史蒂夫贴在墙边,脸色苍白,又来了。


史蒂夫有一个秘密,这甚至得追溯到他成为美国队长之前,在他还是个相对同龄人也要瘦弱太多的时候。

在很长的一段时间里,他常常做些相似的梦境——在那些梦里,他不再是病恹恹的细竹竿儿,而是英勇非凡的超级士兵,带领着自己的小队在战火中披荆斩棘。他一直以为那些不过是自己心有不甘的虚妄幻想,直到博士找上他,注射血清,美梦成真。

这也导致他一度误以为自己是不是有预知能力,在注射血清后的彷徨期,除了被人当猴子看一样参与巡演,就是拼命回想那些荒诞梦境里的经历,获得的零碎信息却寥寥无几。只记得他的盾牌——霍华德送给他的时候让他愈加确认自己说不定真的有先知能力;和佩吉的分别——好吧,他想到的时候还很失落,或许他们终究不是一个世界的人吧;还有巴基会遇到危险——他感激这个,让他从九头蛇手里救回了自己的老友,但最终火车上他还是没能抓住。

与此同时,史蒂夫逐渐意识到现实与梦境的差异,自己梦到的并不能算是未来,而更像是与他们相同的人的不同遭遇,却又隐藏着若有似无的联系。他觉得自己似乎触到了真相的一角,但很快,又有了新的问题,自从注射血清之后,他就不再做那样的梦了。也许得到什么就得舍弃其他的东西,史蒂夫沮丧了一阵,但战争却不会留给他喘息的时间,一次行动,史蒂夫•罗杰斯没机会印证自己的猜测了。

直到七十年后,再度睁眼,重返人间。

截然不同的世界,让他整夜整夜地睡不着觉,感谢超级士兵血清,神盾派来监视他的特工并没有发现异样。再之后,尼克找上他,希望他能重新踏上战场,拯救世界,他同意了,这或许对于一个身体机能超人的不确定因素最好的安置处。然后,他遇到了他的新队员、搭档们,遇到了托尼,天赋卓绝、魅力非凡、无与伦比,是那些贫乏的词汇难以形容的好。

一切似乎都在往更好的方向发展,但还是那句话——事情永远不会如你所愿。


史蒂夫睁开眼睛,婴儿蓝的瞳中夹杂着迷茫,这不是他在大厦的房间,士兵进入戒备状态,谨慎地准备先把房间的情况摸透。下一秒,房间的大门被大力敲响,门外传来了熟悉的嗓音。

“史蒂夫!你还没起来吗?”

“……巴基?”

自己在不久前刚从九头蛇脱离的发小笑容满面地走进来,简直让美国队长怀疑自己眼睛是不是出了问题,前一天还阴沉沉的好友一夜之间几乎变回了当初的布鲁克林小王子,噢,他还换了一身迷人的西服。

“你在发什么呆呢?快点,我们的时间可是很紧张,你应该也不想让Tony失望吧。”

“我只是太高兴了,能看到巴基你……”

前冬日战士不雅地翻了个白眼,“得了得了,大家长,留着你的感动到婚礼上致辞的时候用,最好要是能哭出来,一定会给小斯塔克大惊喜的。”

“婚礼?”反应过来的史蒂夫有些疑惑,有什么最近认识的人要结婚了?而且巴基和托尼什么时候这么熟了,他们不是才认识?

“别告诉我你睡了一觉就傻了,你自己答应了托尼愿意为他主持婚礼做见证人的,我们的伴郎团人够多了,别想再塞进来。”

“托尼要结婚了?!”

“Come on,man,你又不是第一天知道这件事了,就我们侄子和他的AI每天那腻歪劲……等等,你是不是出什么问题了?”巴恩斯发觉事情并不简单,有些怀疑地眯着眼盯着他看,“我带你去找班纳博士检查一下吧,他应该还在大厦,史蒂夫,你看起来不太妙。”

“……没事,我只是刚醒一时脑子里有点糊涂,等我一下,换好衣服就来,结婚是大事,耽误了不好,等回来再检查也一样。”史蒂夫绷住自己的表情,硬是挤出个勉强看得过去的微笑来。

“那你快点。”

目送着狐疑的好友离开,史蒂夫回头看见熨得整齐挂在衣橱边的礼服,脸埋进了手掌间。

显然,曾经他的那些荒诞梦境又回来了。



——————————————————tbc

Cap:所以为什么注射血清之后不做梦了,结果又开始了?
伍:你做梦了啊,只不过做梦梦到也是在冰里睡觉_(:_」∠)_


这篇主世界最后会是盾铁1v1

第一次尝试从盾角度来写还有点小激动x
挖完这个坑就不挖新的了,目前最想写的脑洞都在已经开坑了,随时准备埋了自己bushi

第一个贾尼是因为当初征集的时候就有小可爱点的,第二个世界也预订了霜铁,第三个以后目前空缺,欢迎提?


顺便,让我们猜猜美国队长要睡多少觉才能睡到钢铁侠ᖗ乛◡乛ᖘ

评论(30)

热度(12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