闫伍伍伍伍

Team Ironman
铁总、啾、JR、RDJ粉
接受铁、鹰相关各种cp拉郎
感谢喜欢

心上人有男朋友了怎么办?5

all铁
ABO
喜闻乐见身份梗
本章超铁,蝙蝠铁出没


众所周知,钢铁侠是个alpha,而托尼•斯塔克是个omega。

众所周知,钢铁侠是复仇者联盟领军人物,同时也是斯塔克的保镖;而斯塔克是复仇者联盟的赞助人,也是钢铁侠的独家战衣研发专家。

众所周知,钢铁侠是托尼•斯塔克的男朋友。

但是

暗恋钢铁侠/托尼•斯塔克的超级英雄和反派们觉得,这个铁罐头/花花公子一点也不适合自己的心上人!

————————————————————


正义联盟主席原本只是按顾问的要求去了解一下他们某种意义上的同僚——复仇者联盟,但他真没想到自己会撞破对方领袖的隐私,当然,尽管顾问先生非常“好奇”钢铁侠的真实身份,他也确实有透视能力,但是,他是个正直的好氪星人。

所以,现在的情况完全是超出了小记者的计划。克拉克•肯特发誓,他真的只是担心钢铁侠的身体状况才跟过来的,但是,谁能告诉他,为什么本该在盔甲里的陌生Alpha变成了斯塔克工业现任董事长?

“贾维斯,让我回去,这儿有点冷。”棕发的Omega抖了抖,呼唤AI打开他的盔甲。

面对需要帮助的人,超人几乎是本能地现身,可惜显然吓到了被帮助的对象。

托尼蜜粽色的眼睛瞪圆了望向突然出现的外星人,“你你你……你干嘛!?”

“我我我……我看你可能需要帮忙,斯塔克先生?”

“……”

“……”

湛蓝色与蜜粽色对视,人间之神与钢铁之人因为出乎意料的第一次相遇面面相觑,一时无话。

“……你这种时候不是应该装不认识我比较好,男孩?”阅历丰富的亿万富翁毫不意外地看透表象下潜藏的惴惴不安。

“呃……”沐浴在熟悉的戏谑目光下,超人觉得自己仿佛又变成了初出小镇的毛头小子,“您看起来不太好,我可以帮您……”

“不,我自己就能解决这个小麻烦,超人。”不礼貌地打断对方,托尼完全不打算接受外星人的好意,“老贾,给我重启……”

“抱歉,sir,我想我恐怕需要睡上一会儿。”眼中最后一点蓝光湮灭,全能管家不得不暂时撇下自己的主人。

“……”

“我猜,我现在应该能获准为您提供些帮助?”氪星人打量着躺在雪地上一看就分量不轻的盔甲,试探着开口。

“……谢谢。”两个词艰难地挤出牙缝。

“需要我送您回去吗,斯塔克先生?”

“……找个有电话的地方让我通知小辣椒就好,我还有事要处理。”

Omega包裹着超人的红披风,在钢铁之躯的衬托下显得格外娇小,倔强地跌跌撞撞跟在身后,克拉克轻松地扛着滞重的盔甲走在前方充当挡风板。

“您真的不打算回去澄清您的死讯吗,斯塔克先生?”

“没必要,等我先解决了那群炸了我家的恶棍也不迟,而且我相信大家早几年应该就习惯我戏剧性的死里逃生了。”

话题再度绕回秘密身份,一时又陷入了诡异的沉默,所幸他们终于抵达目的地。

“谢谢你的帮忙,超人。”

“不、不客气,举手之劳。”用于伪装的信息素随着时效渐渐消散,卡尔按捺着自己的本能,试图从面前受伤的Omega身上移开,“还需要我做些什么吗?我是说,要是一会儿屋主回来发现您的话……”

“你是在跟我献殷勤吗,男孩?”花花公子忍不住失笑,下意识地想逗一逗过分纯情的大男孩,一个窘迫得结结巴巴的超人新鲜出炉,好歹也帮了他,自己还是不要把人给吓跑了,亿万富翁难得好心地想到。“帮我把这片装甲掀开?我的应急设备在里面。”

“好、好的。”价值连城的战甲连带着机关一起被轻易破坏揭开,不擅精密操作的超级英雄尴尬地快速收回了手,一度回忆起被战损支配的恐惧。“抱、抱歉,我……”

“没关系,”作为鲜有的普通人超英成员之一,亿万富翁理解地给予他一个安抚性的微笑,“‘用力过度’,我懂。”

仿佛被俏皮的眨眼电到,本来就磕磕绊绊的的超人决定自己还是闭嘴比较好。

本质上还是性格淳朴的小镇男孩的卡尔任劳任怨地给隔壁联盟领袖打下手,此时已经完全忘记自己好友曾经教导过的秘密调查要素。

“嘿,蓝大个儿!”修理好自己装甲的天才科学家冲自己的“特殊”小工勾了勾手指。

“托尼?”事实证明,当斯塔克想拉近和一个人的关系时,哪怕连外星人也无法抵挡。

“谢了哥们,剩下的事我能自己解决,不过还有件事想请你帮个小忙。”

“其实我也没帮上你什么……”可能反而还添乱了,非常有自觉的超人下意识地想要揉揉自己的一头小卷毛,对着面前戴上陌生面具的新友人露出标志性的笑容。

“我想要你的一个承诺,超人。”托尼直直地看向蔚蓝的眼瞳中,被里面包含的温和善意刺痛了一下,但他别无他法,“我希望你能保守钢铁侠身份的秘密,谁都不能说,包括正义联盟内部,尤其是您的那位顾问先生……星球日报的肯特记者。”

“……”突然掉马的超人一时懵了,“我……你……什么……”

托尼的眼睛暗了暗,逃避般转向别处,“不想身份曝光的话,还是请您把这个秘密烂在的肚子的好,否则,我猜你不会想体验斯塔克公关部有多大本事的。”他已经准备好就算这个外星人被激怒要打他一顿也没关系,毕竟这种手段他自己都看不上。

但是,超人并没有怎么做,甚至他都没有生气,卡尔只是被戳穿身份震惊了一时,但对于早就习惯了蝙蝠侠行事风格的超人来说,他能够理解。

“我不会说出去的,”迎着讶异的目光,卡尔内心有些哭笑不得,曾经的他可能会生气,但绝不会是现在,暂且不提超英暴露身份的危险性,作为记者他很清楚即使是在性别平等为主流的今天,Omega也面临着艰难的境况。“你是一位令人尊崇的英雄,钢铁侠,我尊重你的选择。拉奥在上,我起誓不会向任何人透露钢铁侠的秘密。”

“我、我很抱歉……”托尼几乎承受不住地叹气,他最不擅长应付地就是像这样高尚坦荡的家伙了。

“着没什么,托尼,联盟也都调查过你们,我想,我们可以算是扯平了?”

光明之子的笑容大概真的有驱散所有负面影响的超能力吧,如是想着,托尼握上伸出的援手,忍不住微勾嘴角,“扯平了。”

“我其实一直很喜欢你……”一时冲动嘴巴没把门的超人僵立,不、不对,我要说的是欣赏!是敬仰!

“哇哦,这是在表白吗,男孩?”小胡子男人非常有花花公子职业道德地用眼神撩了撩对方,最后看着仿佛石化到失色的人忍不住笑出声来安慰失言的人,“别紧张,毕竟斯塔克人见人爱。”

完全没有被安慰到的小镇男孩几乎窘迫得微红了脸,无奈地纵然人笑话自己,心跳却倏地加速。



“布鲁斯,我觉得你这样不妥当,把对方的……Omega牵扯进来,这有点……”克拉克有些干涩道。

“我知道,这只是以防万一,而且就算我不点明,这也早就是公认的事实了,只要有脑子就知道斯塔克是钢铁侠的软肋。”嘶哑的嗓音夹杂着怒火,蝙蝠侠绷紧了唇线,“如果可以,我一点也不想他牵扯进来,见鬼的钢铁侠。”

呢喃低语要不是有超级听力可捕捉不到,突然感觉到危机的超人犹疑地向自己的好友发问,“布鲁斯,你和托尼很熟吗?”

蝙蝠侠锋利的目光直戳戳射过来,“托尼?”

“我之前给斯塔克先生做过一个专访,呃,你知道的,他非常的平易近人,嗯。”卡尔急中生智。

“我以为他只接受美人记者的专访。”超人一时间冷汗都要下来了,所幸蝙蝠侠看起来只是随便念叨了一句,“我们是青梅竹马,还有,一次采访而已,你们很熟吗?不准叫他托尼!”

“……”原本还想旁敲侧击童年趣事的小记者莫名其妙被迁怒,茫然看着顾问先生同来时一般雷厉风行地抽身而去。




—————————————————————————tbc



突然诈尸,有没有想我?
说好的要写到复联二开端结果还是没有,断断续续修完这部分先发了再说,下章修完一定能开
以及铁总终于快要主动掉马一次啦,喜闻乐见

评论(16)

热度(23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